close
媒體報導了兩個禮拜吧

雖然台灣看不到日全食...但天空無雲可順利看到日偏食

上一次看日偏食記得是在我國小的時候

老師拿來了底片讓我們可以隔絕陽光的刺眼

看看傳說中的
天狗食日

雖然這陣子媒體報導得很勤

但我始終沒認真記下來到底什麼時間會開始發生日偏食

記得今天也因為是韋小恩的生日的關係~

早上開車上班途中...聽廣播說已經開始了~

我利用停紅綠燈的時間...試著探頭看看

只看見刺眼到不行的太陽

到公司後~經理也好奇的說聽說下一次要等一百年

今天有機會就來看看(好像真的很難得的樣子...所以我就認真的出去看了)

直視太陽實在太刺眼了...於是我從車上拿出墨鏡

"ㄟ~開始缺一角了耶"我開心的跟經理報告

可是經理想必跟我之前一樣~"到時看新聞轉播一定更清楚"

看第一次之後再看電腦...居然有個黑影耶...

我看接下來還是不要看這麼久

然後在9點40分左右再去看一次日偏食最大的時候

就像晚上會看到的彎彎的月亮一樣(也像一片剪下來的指甲啦..==")

雖然前幾天都是"到時看新聞轉播一定更清楚"這樣想法的我

也想不到今天會想用相機拍下來紀錄一下

但就像我那天在苗栗看到滿天星星想拍下來一樣

當然是都沒有成功囉...

於是我在MSN上打上~想要用傻瓜相機拍日偏蝕?果然是憨人

過了幾分鐘後...沒想到Molly小姐居然敲我說

"我同事用相機...喔~不!是手機就可以拍下來啦"

    難道我的相機比手機還不如...

好啦...那下一個可以汰換的3C產品就是它了..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ar 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